我本想这个冬日就死去的,可最近拿到一套鼠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,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,所以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。
——太宰治 《晚年》

【九尾单人向】月亮

*平凡小粉丝你x职业选手九尾

*你的视角和九尾视角 双视角描述 加粗字体九尾视角 或许会有混乱 回忆向

*偏成长现实记录向 慢热 言情少但也有 



  “若我生于夜,是为追光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题记

  那天我第一次屏幕上看到了这个id,九尾。他漂亮的赢下了比赛,他站在台上肆意张扬的笑着。

  少年感是全天下最好的,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少年与生俱来天赐一身桀骜的意气风发。我至此喜欢上了这个少年。


  神明没收了少年的胆怯,这使少年的青春轰轰烈烈


   “我可以单杀”我操纵着不知火舞在人群之中单杀了对方中单。那时候的我没想过如果失败会受到什么嘲讽。那时候我他天不怕地不怕自信的认为自己一定可以。

     赛后我理所应当的获得了MV P,我第一次站在采访席,那时候的我不知天高,何其张扬。


  我听着少年的采访,我开始担忧这样的选手。这样的选手从出道就开始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,他真的可以坚持住吗。

  他可以承受得住那么多人的期待吗,他们急切寻找着XQ新的信仰,而他太合适了。


 电子竞技圈最不缺的就是天才,天才陨落的又那么的快。但我成为了他的信徒,他少的可怜的信徒。

  “去发光发亮吧九尾”


 那时候的我还没有很多粉丝,我那天在微博上看到这条私信的时候开心极了。我也被人记住了,被粉丝喜欢了。

  “好的”我不好意思的摸着头回复着消息。


初出茅庐的少年即使在张扬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,听到夸奖会开心的笑,被人喜欢会激动的睡不着。


后来,我去现场看了他的比赛,我举起了属于他的灯牌,第一块灯牌。我大声的为他加油。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发光发亮,他是我的宝藏。


即使是被灰尘所蒙蔽的星星,也迟早有一天会发光,会被人们所发现。



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怎么面对镜头,只会羞涩的笑。那天我在台下看到了我的灯牌,那个灯牌那么的孤零零只有一个,举着那个灯牌的女孩那么瘦弱,在人群中格格不入。

但我记住了她,我想我不会辜负她的期待,我会赢下比赛,然后感谢她。


那天我看到他赢下了比赛,他好像对我微笑了我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,但又感觉似乎是错觉,在人群中我是那么的不显眼,我的灯牌也是,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否会看到。但我相信,总有一天这里 会遍布他的灯牌,他会被大家所喜欢。那时候我就是老粉啦。


那天赢下比赛,我看到了她为我欢呼。我对她笑她却好像有点呆的不确定,于是我和她挥手了。那天离开赛场时,她在门口等我,我听到她和我说加油呀许鑫蓁,会一直为你应援的。她明明那么瘦小,说出来的话却那么的有力量。她给了我力量。


许鑫蓁逐渐成名,开始被人们知晓,越来越多的粉丝发现了你的宝藏。好似成名在望



但站在舆论暴风眼的选手,从来没有逃得过的。5000太子爷的称呼侮辱着他,曾经那些喜欢他的粉丝大骂他是垃圾。我无能无力,但我想告诉他,我不会放弃他,我永远不会诋毁他。

“我相信你”


我早就知道背上这个ID,登上这个舞台需要承担什么,但那时候的我尚且青涩,我不能理解曾经对我喜爱让我加油的粉丝大骂我是垃圾

我还不够努力如果我能赢下比赛就好了,我会辜负她的期待吗。但我看到私信的时候我突然释然了,会有人一直喜欢我,会有人一直讨厌我,会有人突然讨厌我突然喜欢我。


但她能够一如既往相信我真是太好了

“好”


偏见是把利剑,即使你用事实证明,他们也会说你狡辩,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成名。


我看着我的少年操纵着火舞,婉儿,貂蝉这样的法刺拿下一次次MVP,用事实告诉别人,他很强。他可以赢,他值得。


但我又清醒的知道,那些名为爱他的粉丝会不断的挑刺,不断的拿他去和别人比较,不断的去指责他。

他们拿着所谓的爱的大名给我的少年套上操纵的枷锁,他们在我的少年身上寻找另一个人的影子。他们需要新的信仰。


但我不会,我会对他夸夸,打的好的选手本来就值得夸赞不是吗?

“许鑫蓁你今天打的真棒呀”



我用事实告诉他们我可以,我用事实打破了5000太子爷的舆论。他们渴求我成为xq新的光,我有时候也会觉得疲惫不堪。我是否也曾在黑夜一人悄然落泪。

我不记得了。


我身边的人来了走,走了来。形形色色,不同又相似。

但她好像从来没有放弃过我,我想要听到她更多的夸赞,我想要赢。


“会一如既往赢下来的”
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或许是因为你是他早期粉丝,你的私信他都有回复。你开心的同时又心疼,但你们都无可奈何,你们只能毫无联系的一起成为更好的人。


当你看到其他法刺选手抛弃法刺开始工具人的时候,你的少年一如既往的坚持法刺成为法刺之光的时候。

你是骄傲的,他是联盟最具个人色彩打法之一的选手。联盟那么评价他。

是事实也是捧杀。

所以当他因为法刺输的时候,他是那么的自责,我的少年从天不怕地不怕到开始害怕会输掉。


“为什么玩工具人,因为不想再输了”我的少年若无其事的说出这样的话。这是名为成长的代价。我的少年身上的那个意气风发似乎消散了,多了一份世俗的无奈。


我们都不得不走出自己的舒适圈,被迫成长。


“加油呀许鑫蓁,无论是法刺还是工具人,我都永远相信你。”


我将法刺作为我的执念,我不想放弃。后来我输的太多了,我不得不放弃,那期间的质疑也好辱骂也好,我都能够承受,因为那是我应得的。

我也曾驻足冷板凳,从法刺到工具人我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过渡。我想要赢。

她还是一如既往的相信我,有时侯我会觉得她能够喜欢我真是太好了。

“好”


后来广州TTG正式更名,他脱去了那个人的影子,那个人在xq的影子。后来他以广州TTG之名进入决赛。大家终于真正的记住了他的ID。

广州TTG—九尾(许鑫蓁)

我的少年终于成为了大明星。他会成为更多人的星星,发光发亮。


可惜的是属于他的那场金色雨始终没有来,质疑一如既往如潮水般涌来,淹没我的少年。他是否也曾喘不过气。


输了巅峰对决,理所当然。因为我表现的不够好。我哭了吗,我哭了吧。

不甘心吗,我当然不甘心。我登上了那个舞台看到了那个奖杯,我却没有捧杯


“没有借口,人山人海,下一次我会站上去”


“一起去看人上人海吧”

“好”

你不会因此放弃他,他也不会因此停下前进的脚步。


可意料之外的的是他输给了GOG,众人群起而攻之。他们终于又找到了在我的少年身上的破绽。我终于一路陪着他跌跌撞撞忍不住落下了泪。

无能为力,无可奈何。

“永远敢打敢拼,永远相信自己”


那天我再一次输掉了巅峰对决。我一个人坐在楼梯间,没有忍住砸墙宣泄我的不甘。

看到那个私信的时候我有些错愕。

是啊,我还要和她一起去看人山人海。

“好”


后来他终于晋级了世冠正赛,那件金色的衣服与他般配极了。

金凤凰杯就在他的身后,距离那么近又那么远。但我会一直为他应援。

“我会拿A1,我没有理由不拿A1,因为我说道就要做到”我的少年又好像没有变,一如既往的意气风发。


人来人往之中,你一如即往的支持着他。

他曾踏足山顶,也曾跌入谷底。


他成为了很多人的星星,成为了大明星闪闪发光。


但是星星可以有很多个,月亮只有一个。


当你写下这些话的时候,许鑫蓁还在笑着和你说他今天打的比赛。


他是你的月亮,你亦是。

双向奔赴从来都是有意义的,你近水楼台先得月,摘到了属于你的月亮。


你想你和你的少年一定还会走很长的一段路 他会沐浴着金色雨捧杯。


那无数次的“好”成为了你们彼此的承诺。

“许鑫蓁,花会盛开,你以后的路也会”

“好”


我为什么会喜欢她。


“她只是坐在那里,便如同冯延巳笔下的那缕柳风,乍起而却缠绵,不经意间,吹皱了心间一池春水。”


“这才觉得,春日来得如此刚好。”


——商永辰 ​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妄卿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