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本想这个冬日就死去的,可最近拿到一套鼠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,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,所以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。
——太宰治 《晚年》

【九尾乙女】烟火之下

1.九尾x你

2.金主的点稿

3.感谢你的喜欢



那天晚上我对着我的神明大声许愿,希望他永远平安顺遂。


那天晚上我爱的少年还是没能淋到那一场金色雨,一步之遥却是那么的遥远。


他好像释怀了,他笑着拥抱了他的对手。我却那么的难过,究竟什么样的结局可以配上这一路的颠沛流离呢?我愣了很久,久到他们离场,他拍了拍我的头说道“别发呆了哥们,走吧。”我愣愣的被他牵着手离开。他到底可以有多坚强呢,为什么可以反过来安慰我呢。


“这个奖不是我的终点,会是我的起点。想对我的四个队友和两个教练们说,2021这一年下来我们几乎没有缺席过一场比赛,大家都辛苦了”那天晚上颁奖典礼钎城那么说道。我的少年期盼着的他终于获得了这一应该属于的殊荣,他真心的笑着祝福他。


我在后台给他发着消息“九尾选手,这一路以来辛苦你啦。”

你看到屏幕里的他笑了,是为钎城也是为了你。


“哥们后天带你去游乐园玩吧,嗯?”他有些宠溺的揉着我的头笑问道。

你有些恍惚又想起来去年你和他站在盛大的烟火下说道“明年一起去游乐园吧”

那时候的烟火声太大了,大到你没有听见他回复道什么。


不过想来那时的回答应该是少年略带慵懒却又意气风发的“好”


“好呀,那全场消费要由少爷买单呀。”你笑着挽住了他的手,毫不在意其他人的目光。


当然只是调侃的目光,没有任何恶意。职业选手谈恋爱本来就没什么错,只是九尾谈恋爱才让人觉得奇怪吧?


“回去吧,明天我来接你”少年将你送至家门口笑盈盈的说道。

“明天见呀”

“明天见”


你关门转时好像恍惚间还看见了他挺拔的身影。直至灯光亮起,那道身影才离开。


隔日清晨,你被烦躁的门铃声吵醒,烦躁的去开了门,一开门就看到自己的男朋友站在门口。

笑不出来。

少男调笑着看着你“哟,哥们儿还没起床啊”

“你好烦,快点进来。”你赶紧将他拉了进来,将寒风隔绝在了外面。

“你自己玩会,我去洗漱换衣服”

他看着你眼睛都睁不开的往上走,感觉有点好笑。

等你再下楼时已经换好了衣服,他看着你有些单薄的衣服皱了皱眉想提醒你换。

你却喋喋不休的开始向他说道“今天想喝奶茶,还要拍很多好看的照片,要做旋转木马,还要…”

他无奈的叹了口气笑着拉住了你的手塞进了他的口袋。


你看到里面新开的鬼屋心血来潮的一定想要玩,紧紧的拽着他去排队。

外面的风有些刺骨,你偷偷的拉着袖子想把手塞进去。殊不知你的这一切小动作早被他看的一清二楚。

他脱下自己的外套丢给你“哥们有点热,你帮哥们拿着”然后转过头也不看你,耳朵却意外的发红,某些时候小少爷真的很纯情呢

你一边嫌弃着说“你好烦呀”一边却穿在身上却还要找借口说“我只是觉得拿着太烦了而已。”


两个口是心非的家伙。


进去之后,目之所及皆为黑暗。你有些害怕的往后退了退。少年却牵住了你的手,低声对你说道“这有啥好怕的啊,都是假的。哥们保护你行吧”在黑暗中你将你的全部依靠于他,你抓住了最后的诺亚方舟。


“我才没又害怕呢”你逞强的说道,如果你的声音不在颤抖,或许会可信很多呢。

但他并不拆穿你拙劣的谎言。带着你一步一步小心的摸索着。其实他一点也不害怕,他害怕的是你会害怕。他是那么的小心翼翼环顾着四周确认没有危险。

一个转头却看到npc站在你的身后,他将你拉入他的怀中,紧紧的拥抱着。

你早没了起初的害怕,你被他保护的很好,有些不解的问道“怎么了啊哥?”

你听到他说“我有些害怕,所以想要抱一下你”在你看不到的眼前他轻轻的对着npc摇头希望不要来吓到你这个胆小的公主,他的公主。


你看,他是多么厉害的一个人,轻而易举的保护了你所有的狼狈。


过了一会他才松开你,却已经快到出口了,你迫不及待的走了出去,还仰起头骄纵的对他说“别害怕啦,我带你走出来了!”一副想要他夸奖的模样。


他一反常态没有阴阳怪气你,反而揉了揉你的头和你说“可以依靠你真的很开心。”


那天你们玩了很久,你们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,你们玩了浪漫的旋转木马,也玩了刺激的过山车,你们和所有的情侣一样,你们没有什么不同,你们是平凡的,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对情侣而已。


那天在盛大的烟火下,你听到他低声和你说

“对不起”你并不明白他在对你道歉什么,或许是因为没有时间陪你,或许是因为职业原因没有公开你,又或许是为自己这一年来还是辜负了你的期待没能拿到冠军。


你想他已经做的足够好了,但他似乎并不知道。你大声的向他说“许鑫蓁,你要永远平安顺遂。”

你们在夜幕中拥吻,烟火声,人声,喷泉声。你们什么也听不见,你们只能听到彼此热烈的心跳声。

你听到他很轻很轻的说道“明年,再一起来吧。”

你回答了什么你已经不记得了,你只记得你们再一次拥吻,直至烟火落下,人声鼎沸。

你好像看见了天边残存的余光,但似乎并不重要,你的眼前被你的神明占据满眼。

你的神明卸下了所有防备,以最柔软的模样拥抱着你,你也想保护他的所有狼狈。

你对他说道“许鑫蓁,你做的已经足够好了。辛苦了,真的,辛苦了。”如果你不知道你做的很好,那我来告诉你也没关系。

你看到你的神明像个孩子一般埋在你的脖颈之间不愿抬头。他好像也终于感到了疲惫,感到了这一年之中早就该来的疲惫。他抱怨着这份迟到的辛苦。

但也仅仅只是抱怨,你知道这位少年神明,一定会开创独属于他的时代。你是那么的坚信,或早或晚,一定会如期而至。



你将造你的城邦

在废墟之上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妄卿. | Powered by LOFTER